五金行Art Space”到京誠商行,八年了,


決定遷移至台中市區,新店的工程也在進行中,許多關心我的好


朋友們知道我人還在清水,卻不見開店,是的,清水店已經熄燈


了,這是個難熬的時刻,想想從第五年開始,我的好助手嫁人離


職之後,我便獨自一人守著咖啡機,店務不算繁忙,也沒有賺到


啥錢,倒是賺到了一群好朋友以及死忠的好客人,這是咖啡店老


闆的溫柔時光。


 

但只有浪漫是不夠的,五金行”一直沒辦法成為一間賺錢的


咖啡館,而只我ㄧ個人Art Space也難以運作,累了,甚至還曾


經將店面轉租給別人經營,自己跑到台中縣文化局上班,但剛


簽約後沒幾天就又捨不得的”了回來,我的藍苺夜,幾經


轉折後接下了義大利LAVAZZA咖啡及RANCILIO咖啡機的中區


總經銷,而當時我對於經銷業務可說是完全不懂,就像開店之


初。

 


接手經銷的初期坦白講有點且戰且走,我不知道這項工作到


底適不適合我的性格,後來成立了京誠商行”,經銷業務


也開始小有成績,一些中部地區還不錯的店家都成為我的好


客戶,而能夠成為他們的供應商也讓我開始產生信心,我需


要更大的舞台來一展身手,該是離開清水的時候了,我想。


 

台灣很小,交通也算便利,許多人卻覺得清水很遠,清水店


離二高交流道不過2分鐘,對許多鄉鎮而言路程遠比進到台中


市區還快,但就像昆蟲的趨光性,人們總是習慣往都市裡跑,


八年來我一直想像自己能不受這樣的限制,後來發現這樣可


能才是真正的限制了自己。


 

五金行”的熄燈,讓許多人感到不捨,但也有人說「早就


知道在清水沒辦法開這樣的店,看吧,做不下去了吧」,我


可愛的清水鄉親吶,想不到五金行”的熄燈竟然可以印證


您對於市場的睿智遠見,八年了,您等的可真夠久啊。


 

不捨、不甘、不服、許多情緒或許在離開清水之後都將不再

是藉口,沒有人是來咖啡館聽老闆抱怨的,今年三月在台


中世貿的咖啡食品展中,我展示了這項決心。

 

2008春暖,台南一遊,在國立台灣文學館寄給自己一封明信


片,字醜,翻譯如下



「從五金行到京誠商行,第八年了,終於在今天告一個段落,


感傷早已不再,對於新店的興奮還沒出現,在這個空檔,我來


到鍾愛的台南一遊,        此誌,期待新生


 
2008.3.2  yuan  台南」

 






熄燈之後.等待新時代的開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5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