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Caffè 5160 展覽空擋將自己的一些攝影舊作展出


真的夠舊,是1999年的,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了









「靜土—高美溼地影像誌」


是我的第一檔個展,1999年當時在科元藝術中心展出


2001還在中研院生圖美學空間展出過,以下是展出短文



靜土

     1997年回到故鄉清水,參與「反海渡火力發電廠」行動,
並計劃延續報導記實的風格與手法拍攝此一社會運動,但當雙
腳踏入高美濕地後,我不自覺的忘卻了任 務,開始沈溺於個人
的視覺經驗,當創作動機與當下的視覺產生了矛盾與轉換,我
發覺自己正逐漸脫離社會性的目的而趨向於較為純粹的視覺性
創作。

    
    1999年12月為配合「反海渡」的行動,因此舉辦了「靜土

—高美溼地影像誌」首展,當時曾寫下「當濕泥中再也溴不出
生命的氣息,淨土已成靜土」,「批 判、憂鬱、讚嘆」等文字
,現在看來似乎是企圖賦與「靜土」過多的意義了,我想對於
記錄性-批判性―地域性―空間透視的扁平化,才是我更感興
趣的地方,因此 2001年在中研院的個展為「靜土」,是不是
「高美濕地」也許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

清水源    2001清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5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