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fayette老佛爺百貨的華麗穹頂


拖了很久的"雙城記"這次介紹也是很拔辣的老佛爺百貨. 以及我

在巴黎幾乎每天都會經過的Opéra Garnier歌劇院.   說明一下. 

"雙城記"的各單元照片並不一定是在同一天之內拍的. 因為我習

慣趴趴走. 同一個地方走好幾次 . 另外. 連結的影音不看可惜. 到

相簿看影像品質較佳. 還可以看到隱藏版的本人玉照. 還有我有

修改或贈加網誌內容的習慣 .以前看過的內容可以再看一下.







加尼葉
歌劇院華麗的建築物被比喻為巨大的結婚蛋糕. 位處市

中心.交通繁忙.幾乎我每天都會經過或遠遠的看見屋角



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通常稱為Opéra de Paris巴黎歌劇院.

歌劇院就位在巴黎繁華的商業區裡,正前方不遠處是羅浮宮,後

面是觀光客購物天堂高級百貨公司區,一般談歌劇院都指
加尼葉

歌劇院,屬於巴黎古典歌舞劇及舞蹈的場域,巴士底歌劇院就像

其建築般屬現代及實驗性的。 


加尼葉
歌劇院誕生於法國的黃金歲月(Belle-Epoque),建於1862

1875年間正是法國印象派的時代,是巴黎都會現代化的產物,

在完美的拿破崙三世的風格裡(也就是混合古典至巴洛克的所有

建築風格,最足以展現第二帝國的富裕)。她是由年輕的建築師

Garnier
精心設計建造,面積佔11000平方米 ,一座盛大的劇場空

間:舞台一次可容納450位演員,共有2200觀眾席位。大廳精采

的天蓬畫是由名畫家夏卡爾所畫,上面懸掛一座重6公噸的水晶

燈。
加尼葉
歌劇院華麗的建築物被比喻為巨大的結婚蛋糕,整座

建築物混合卓越的石材、大理石、青銅質料所建,精雕細琢的正

立面佈滿眾多的裝飾物,宛若一座非凡雕刻博物館般,謹嚴均衡

對稱分為上下兩層都由七扇門廊窗框構成,底層是富於節奏性的

圓拱門廊,佈置系列以舞蹈及歌劇為主題的立面組群雕像,拱門

廊間飾有系列名音樂家(莫札特、巴哈、海頓、貝多芬等等)圓

浮雕...........................

以上是我收集的資料. 看得都累了. 找個地方喝杯咖啡吧





位於歌劇院前方的三星級飯店咖啡座






走到裡面.金碧輝煌 .大概就要知道喝這杯咖啡要付出不少銀兩





 
這間餐廳與"和平咖啡館"相連.我想應該是咖啡館的餐廳部門






Cafe. 方糖. 水 .我有注意到是我們代理的MONBANA巧克力片.

http://www.jingking1999.com.tw/product_006.htm

這杯是我在巴黎的第一杯Cafe. 也是最貴的一杯. 6歐元. (第二貴

的那杯是3歐元) . 不算特別好喝. 想像一下王公貴族在到歌劇院

之前. 先來此暫歇 .或結束後來此交際風雅的場景. 感覺就對了. 





翻拍下來的menu.我喝的那杯是最上面的低因咖啡





侍者都有劃分服務區域. 這跟小費制度有關




經常遠遠的看見的歌劇院屋角









很不巧的歌劇院大整修.但還是可以買票入內參觀.影音內有奧塞美

術館藏的歌劇院模型.

http://www.wretch.cc/video/kingaroma&func=single&vid=3651748&o=time_d&p=4






值得一提的是"歌劇魅影"音樂劇就是以Opéra Garnier為舞台

藍本設定的





這位老兄一邊喂鴿子. 一邊"修"鴿子. 不曉得是不是公職 . 有次他

還叫我幫忙抓住鴿子. 我倒是很小心的注意他是否是扒手. 或是

有人趁機靠近行竊. 一直到他拔除鴿子腳上的釣魚線向我道謝之

後才寬心. 出門在外小心為妙. 誰曉得這是不是一種詐騙手法





拉法葉百貨位於加尼葉歌劇院附近,迄今有100多年歷史,

拉法葉有三棟大賣場,1.時尚女仕/兒童天地、

2.時尚男仕/美食超市、3.家居生活藝術商場

即使是 HEDIARDFAUCHONMariage frères ..等高級食材都

可買到. 關於購物不要問我. 以下是
老佛爺百貨的網站.有中文

http://www2.galerieslafayette.com/international/index.do

據我所知法國的政府有規定夏.冬兩季的折扣換季.其他時間不

得惡性折扣競爭.我覺得這樣很好. 可以促進各品牌的推陳出新 

. 折扣最高甚至可達2折 . 你買到的品質不變. 只是過季品 . . 

但我有發現3C產品規格很低 .且不便宜. 想想也是. 我們台灣算

是產地啊. 同行的友人在LV貢獻了幾萬把塊 . 後來在機場又可

退12%的稅. 這樣看來還真是有便宜到.









服務台可取得約20種語言的簡介折頁. 也有懂中文的服務人員. 

誰說全球化就是要英語. 老佛爺的方式是尊重各語言文化 . 另外

仔細看 . La fayette的中文簡介上不是寫"拉法葉"而是"老佛爺"

這個中國人的暱稱. 這就是中國的經濟實力ㄚ. 台灣人不要再笑

中國人的語言翻譯很不入流了. 人家 La fayette都已經正名了. 

撇開翻譯不談."老佛爺"的名號倒是尊貴吉祥. 但折頁上的中文

字體可真醜ㄚ.







彩色玻璃圓拱穹頂,帶有拜占庭風格,已被列為巴黎古蹟

http://www.wretch.cc/video/kingaroma&func=single&vid=4012444&o=time_d&p=0
 
大園頂區是女性部門. 在這裡可以看見許多穿黑袍令人驚艷的

中東女子. 她們可是坐高級黑頭車來的. 有些身邊還有侍從 .

我都不敢拿起相機拍.  






穹頂之上





在百貨的一角發現了已經停用的舊電梯 . 我很喜歡這座

電梯. 上上下下的走了好幾趟 . 





這張樓梯間的自拍是由鏡子反射的. 仔細看我左手拿著相機.

後來硬碟有問題.救回來的影像就是這樣 .






"老佛爺"對面的飯店. 剛好有一位小妹妹在窗台




從大園頂女性部門到男性部門的天橋. 後面是春天百貨.





大園頂的頂樓採光罩.




很多人沒上到頂樓. 相當可惜.這裡位處市中心視野景觀極佳.

http://www.wretch.cc/video/kingaroma&func=single&vid=4012434&o=time_d&p=1

可見艾菲爾鐵塔.歌劇院.橘園.蒙馬特. 當日藍天白雲




左後方的蒙馬特聖心堂. 就另行介紹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5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